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同携手 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8-17

 共同携手 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证他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是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共同责任。从2018年开始,长春市宽城区群英街道北站社区党委、关工委携手万象美物业有限公司关工委坚持开展多维度、极具挑战性的项目,运用童军荣誉制度、徽章制度、军事标准管理,培养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
8月14日上午,伴随着万象美物业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郭妮娜的开幕致辞,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微动员讲话,“东方童子军欢乐夏令营”正式开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着促进邻里和睦,增强情感交融沟通,提升业主居住幸福指数的目的,这次童子军2020欢乐夏令营设为三大板块,包括开营破冰、主题课程+趣味活动闭营典礼。其中主体课程+趣味活动又分为四期,包括军体拳操练、我是“万能工”、亲子观影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伪满皇宫”一日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许多居民参加活动,有效为“好奇”孩子答疑解惑,给“胆小”的孩子增加自信。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现场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还进行扫码、测温,保障工作十分细致,我们觉得很放心!”
“活动举办的内容很丰富,现场工作人员也很细心,服务也到位,希望孩子通过与同龄人的交流互动,舒缓紧张的课业压力,愉快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家长们对夏令营活动好评不断,认为参与活动的同时,学习了不少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方法,更好的与孩子一起进步成长。
北站社区关工委主任吴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了解和探索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新模式,为今后在辖区内开展此类活动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