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先行
双辽市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8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双辽市关工委会同市教育局、法学会在全巿中学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不仅是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也是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希望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

 

双辽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今年宪法宣传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法制宣传日”、“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3日,由市关工委精心组织策划并联合市教育局及市法学会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联合组先后在红旗中学和蒙古族中学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开卷方式进行,现场发放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试题,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及市法学会、学校的相关负责人监考。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市范围内的所有中学开展,预计将有160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法制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引导他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大激发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热爱和学习热情,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平安双辽营造了良好的法环境。

一直以来,双辽市关工委十分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积极发挥专业“五老”人员的工作优势,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尤其通过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利用知识竞赛、班会、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市中学生了解和学习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逐步提高了全市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

 

双辽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