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百千万
宽城区图书馆“书醒”书包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8-17

 宽城区图书馆“书醒”书包活动圆满落幕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促进全区青少年阅读活动深入开展,长春市宽城区图书馆关工委积极响应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长春市图书馆的号召,从7月1日至8月14日举办了“书醒”书包免费派发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香长春、都市风尚为主题,针对青少年儿童普遍缺乏专业阅读方法问题,为参加活动的20余名小学生派发“书醒”书包。通过阅读书包中的材料,以“深度阅读—记录佳句—记录感想—成功打卡”的模式,鼓励小学生养成高效的阅读方法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参与活动的小学生派发活动材料的同时,少儿部高老师详细的为学生讲解其用法及操作方式,延伸活动的持续参与度。

    宽城区图书馆关工委努力适应时代脚步,将读书从单一的、无反馈的简单浏览方式变为多元化的、时刻有思考的深度阅读。同时,区图书馆也将继续发挥推动文化建设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作用,积极投身于青少年文化与精神思想教育领域中,做好社会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