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景俊海:努力把长春农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助力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2-08-20

景俊海:努力把长春农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助力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8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农博园调研,在经济作物展区详细了解品种选育、耕种技术改进等情况。

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8月18日正式开幕。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专程前往长春农博园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长春农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助力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8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农博园调研,与参展客商亲切交流。

本届长春农博会共推出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2项展示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客商市民前来对接洽谈、参观购物。在吉林省品牌农业馆和国内名优产品、数字农业、供销特色农产品展厅,景俊海详细了解农业新技术应用、新模式推广、新产品研发等情况,与参展客商、参观群众亲切交流,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业技术合作,及时推广成熟技术模式,加速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要着力强化优质农产品营销,切实擦亮叫响“吉字号”农业品牌。景俊海在察看农机展区时,要求有关部门抓好农机创新推广,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景俊海分别来到经济作物和畜牧业展区,强调要抓好品种选育,改进耕种技术,稳步提升粮食产量,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要进一步完善肉牛养殖加工全产业链,打造全国优质肉牛生产基地和优质牛肉供应基地。

8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农博园调研,在畜牧业展区详细询问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加工等情况。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长春农博会是我省农业发展、企业合作、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全省农民的盛大节日。继续年年办好长春农博会,对于我们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要突出优势特色,充分展示吉林在推动现代农业建设、保护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要突出科技创新,聚焦智能高端农机、种业振兴等重要领域,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品种,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试点示范推广应用,努力把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突出产业合作,围绕我省“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工程和“十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洽商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万亿级大产业,建成国家的“粮仓肉库”、百姓的“中央厨房”。要突出安全办展,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张志军、李伟、韩福春参加调研。





来源 | 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