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件规定
吉林省教育关工委 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22-03-09

吉林省教育关工

工作简报

1 期(总第 244 期)

吉林省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22年3月9日

 

 

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3月7日,省教育关工委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两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同时结合实际研究讨论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董玉辉主持。省教育关工委驻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逐段逐句学习理解《意见》内容和精神,积极发表感想,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广大“五老”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意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实施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见》具有里程碑意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董主任在学习研讨会上强调指出,《意见》紧紧围绕和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重要讲话和指导精神,有很强的政治性,立意高远,内涵深刻而丰富。通过学习提高 了我们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高度和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一是要保持高的政治站位,结合各地各校实际,把关工委工作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学校文化课教育,融入学校工作的大局和主渠道。二是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在青少年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和研究符合本地本校实际和特点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今年要着力做好职业院校关工委组织建设,民办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四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扩大关工委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健康成长成才中的引领指导作用,切实把《意见》精神扎实落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思想者的接班人发挥好余热,贡献我们的力量。

 

 

吉林省教育关工委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