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老风采
英魂长存 吾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 2023-04-06

长春电务段关工委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长春电务段关工委暨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展示青工作为”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万物此时清洁明净,神州此时浩气充盈,关工委人员和青工们站在烈士墓前,山肃穆,树庄严,我们知道烈士的慷慨捐躯、民族大义值得我们敬仰,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进入展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回顾历史,九一八事变后,不屈不挠的中国东北人民最先举起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大旗,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东北抗战长春英烈》通过对生长战斗于斯和在长春留下深深历史印记的杰出人物与著名烈士介绍,展示了这一光辉篇章中最为壯忍的历史一页。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定格了血与火的革命记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馆内存放着许多抗战时期的武器和烈士的生活用品,大家一边观看,一边了解每个物件背后的故事,烈士们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壮举为这座城市奠定了光荣的革命传统。此次祭扫活动,大家从思想上和心灵上都受到了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青工爱国情怀,使团员青年了解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人,以我党前辈的经历教育人,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领导的认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也让青工立志报国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继承先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青工们纷纷表示要把烈士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做好铁路电务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抓实干、务实苦干,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进取,以攻坚克难的勇猛气势,担当作为,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